ろに

【谈及家的时候】第十一回 Mebius

一路走来终于快要完结啦,这篇是结局章前的最后部分啦,情节相当,咳咳,刺激!小梦计时器被偷摸到底是奥性的堕落还是.....太子保育员实锤,我们的赛少终于又回来啦!

————————————————————————————————

 “哥哥们! 希卡利!”本来跟踪着袭击杰克的怪兽,一行人降落到了附近某个行星上,却不想遭到了帝斯雷姆与格罗扎姆的埋伏。梦比优斯尚保留着在地球上作战时的经验,没有吃到大亏,可没想到帝斯雷姆竟然在附近埋下了相当数量的炸药,火光闪烁的瞬间雷欧猛的把梦比优斯往外一推,便没能躲过冰冻光线的攻击,希卡利和艾斯同样受到重创,极寒的冰霜立刻将三个战士完全禁锢住了。

  意识逐渐恢复的时候,梦比优斯只感觉计时器响得厉害,刺耳的声音与能量不断流失的无力感几乎麻痹了知觉,只有靠着伤口的疼痛才勉强维持着意识的一丝清明。双眼还未从爆炸中受到的冲击恢复过来,迷蒙的视线让他只能描摹出眼前的轮廓….这是一个机器人吗?

  “喂,这就是你们说的什么光之国的奥特战士?都成这样了还怎么打?”

  计时器异样的触碰感瞬间让梦比优斯打了个激灵,对于警备队的战士来说,计时器是作为宣誓为光之国而战,守护整个宇宙和平的标志,容不得任何冒犯。本能的厌恶感使他用尽力气打掉了面前的手,可几乎耗尽的体能也只让他听到了最后一句回应。“有意思,我期待下次的再会。”

“梦比优斯!梦比优斯!”泰罗一解决完格罗扎姆便赶紧分发等离子能量,希卡利是第一个恢复意识的,跟泰罗俩人找了半天都没发现梦比优斯的影子,艾斯感觉到情况不对,赶紧探知能量往前走,好容易赶了大老远才在一块断垣附近发现了能量波动微弱的弟弟。

  身体的知觉开始慢慢恢复,伤口的疼痛让意识更快地清醒过来,胸口的钝痛让梦比优斯猛咳了好几声才缓过神。“泰罗教官,您怎么来了!还有希卡利和哥哥们,大家没事真是太好了!”谢天谢地,雷欧把自己推出去的时候,梦比优斯心都凉了半截,这还是第一次在战斗中又一次…..感觉到当年,死亡在面前重现的无力。

  “梦比优斯,幸好把你给找着了。你知道自从地球回来之后,佐菲哥哥对你受伤的事有多敏感,这次要是再来个什么三长两短,我觉得你该被调进银十字了!”

  “好了泰罗,既然梦比优斯都安全了你就别再吓唬他了。”艾斯看着泰罗也是无语,连把梦比优斯送进银十字当差也想的出来,有时候真觉得自家弟弟比起当总教官还是当个育儿师更合适。“比起这个,梦比优斯,在我们几个被封印之后,你应该被带走了吧,虽然伤的可能有些严重,但你能试着回忆后来发生了什么吗?杰克哥被我们救出来之后敌人并没有什么反应,但中埋伏之后却只有你被带走了,我有些不好的预感。”

  “我….当时视力还没缓过来,但是好像看到了一个机器人的轮廓,他似乎在通过触碰计时器来进行探知,被我打掉之后就没什么反应了,再后来,我就失去意识了,抱歉….艾斯哥哥,只记得这么多了。”
 “哈?他摸了你的计时器?这个机器人活腻了吧,是我们光之国的架打的不够多,还是被收拾的刺头太少了?居然敢碰我们战士的计时器?”本来一个格罗扎姆已经搞得自己够冒火的,看到梦比优斯受伤泰罗就更心疼了,谁知道还冒出来个不知道哪来的机器人随便触碰幺弟的计时器,开玩笑,宇宙警备队战士的基本荣耀,是给你摸的?“杰克哥,艾斯哥,我能现在追踪那个机器人能量先报仇么?”

  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可事关梦比优斯,希卡利也有些按捺不住。看来确实最近不安分的宇宙人真是越来越多,是时候回实验室“好好”加强警备队的武器编制了。

  “你们够了啊,现在是闲聊的时候吗?就算梦比优斯确实受了委屈,可现在危机还没解除,格罗……”

  “轰——”

  经历了先前的埋伏,众人已经有了警惕心,希卡利在瞥见火花的时候便立刻架起梦比优斯飞行到安全区域,泰罗一众也向后跳跃,摆好了战斗的架势。

  “哈哈,这可是利用亚波人搞来的新型最强兵器,本来想目的达到就收手,既然你们兄弟几个非要来添堵,就亲身领教一下我们这边的光线能量吧!”帝斯雷姆可是正在气头上,本来美菲拉斯安排的计划,谁知道这家伙从头到尾就不知道跑哪去了,明面说是为了复活皇帝,暗地里还不是把自己当棋子使。那还不如来大干一场,省的让他没事在那阴阳怪气。

  “大家!现在就使用光线!”艾斯听出话里有话,看来这群乌合之众是又有新的打算了,没估计错的话十有八九跟安培拉星人有关,那基本就是针对梦比优斯了。这孩子现在负伤,一旦拉开体术战指不定发生什么意外,只能先一发干掉眼前的敌人再顺势撤退了。

  集合光线的威力无疑是巨大的,洋洒的尘雾逐渐下落,方才对手站立的地面已经出现了大面积凹陷的断裂。泰罗正打算组织撤退,却被梦比优斯一声喊住了脚步“泰罗教官!快使用屏障!”

  没想到就这一个机器人居然耗了这么大工夫都没能击退,希卡利有些力不从心,他也意会了艾斯,这么耗下去万一待会开始拉锯战对他们没好处,尤其是梦比优斯,观察了这么一会,他能看出梦比优斯的右腿大约受了重伤,要是强行作战,指不定落下后遗症,现在他们能做的,就是先掩护梦比优斯撤退。

  “皮古蒙!”机械兵器发射的导弹被屏障反弹后击中了周围的山脉,滚落的巨石间出现了一个小巧的红色身影,梦比优斯眼疾手快将其护到身旁。“可是,怎么会在这里?”

  “梦比优斯!”

  “是!”泰罗极为严肃的一声让梦比优斯差点没反应过来,就抱着皮古蒙愣在原地。

  “听好,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安全护送皮古蒙回到光之国,哥哥们负责留下对付这家伙,这是命令,一定要完成!”

  “可是….”

  “没有可是,你是想违反命令还是要因为自己的犹豫让皮古蒙葬身在这里吗?还不赶紧走!”

  “.…是!泰罗教官!”梦比优斯不想抛下哥哥们就这么走了,可泰罗说的也没错,不能把皮古蒙留在这….只好咬咬牙,先送到附近最安全的地方再回来了。

  看着梦比优斯离去的身影,雷欧不禁松了一口“泰罗哥,话是这么说,可这孩子也不是乖乖回去的料,估计就想着把皮古蒙送到附近安全的星球赶紧回来帮我们吧。”

  “不管怎么说,时间是争取到了,现在就是把这块破铁给赶紧收拾,别给梦比优斯来得及回来就成!”

  “看你说的是豪迈了,可请问我们还有能量再集体使用光线吗?”艾斯叹了口气,“如果大队长的增援再不到我们也就只能硬上了,但是再使用光能的话,我们就先比梦比优斯躺这儿了。”

  “艾斯哥,好歹我就这么动员战斗一次,你就不能配合着答应一下….”

  “那个….”希卡利是看不下去了,这种情况下还能就聊起来,这算是红族一贯的乐天派传统?合着梦比优斯后天的战斗习惯还真是受了他这群哥哥的真传。

  “呵,听说这是最强兵器?喂,让我试试手!”

  注意力一下都转向了声音源头,方才还弥漫着尘埃的方位,出现了阴影,那是一个身着武士铠甲,束发狂乱的,机器人。

  “咳咳,皮古蒙,抱歉,只能把你带到这了,你现在这里等等我好吗?我还有重要的同伴在战斗,必须要去….”

  “Pi——Pi!”皮古蒙急速摇晃双手试图提醒面前人,可梦比优斯还没能从方才战斗的疲惫中缓过神来,一瞬迟钝的知觉让他忽略了背后飞来的巨石,躲开的话虽然来得及,可怕是会伤到这个小家伙,只好咬咬牙,死命护住了皮古蒙,硬是完全接下了全部的冲击。

  原本右腿的伤口又撕裂开来,剧痛的神经疯狂冲击着意识,用尽最后一点力气缓缓打开手掌,好让皮古蒙先逃脱现在的危险区域。“真是….太不走运了,这下…是没了能量也没法补充了….”梦比优斯能感受到铺天盖地的睡意,最后朦胧的视线里映出了一个人影….不会,这么巧吧。

  “喂!梦比优斯,你不要紧吧!喂!”

  “别…别晃了,嘶——”与其说是恢复意识,倒不如说是被外力强行给弄醒的,尚在恢复的视线瞥到了一双极其熟悉的手“赛罗?是你吗?你怎么还穿上了铠甲?”

  “谢天谢地,你终于醒了,我们可是两百多年没见了,我可不想这就是最后一面了。”赛罗日常的修行都是被雷欧盯着,今天不知道什么情况,看这老家伙貌似收到一个签名就立马跑了,平常这家伙可是连总部的任务都不接,就摁着自己往死里练。本来还乐得清闲,想用K76的山石试试拳法,没想到一个不注意好像砸到了谁,上去一看居然是梦比优斯?!现在他好像知道雷欧那老头走人的理由了…“别提这破铠甲,说点别的!话说你怎么看上去受了重伤啊,我记得你应该已经从地球回来了吧,这是在地球受的伤?”

  “不是不是,我回来已经好一阵子了,之前一直被佐菲哥哥停了任务修养,现在还在新救援任务进行中….”这事情还真是说来话长,梦比优斯正给赛罗理着思路,突然听到旁边的声音“啾啾,啾啾。”

  “啊,我差点给忘了,赛罗,皮古蒙就拜托你照顾了,我要赶紧回去帮哥哥们!”

  “哈?你给我回来。”赛罗一把握住梦比优斯的手腕,直接往背后反扣,瞬间限制其行动“你都这样了还想回去?嫌敌人人质不够,送点新鲜的?”

  被戳中痛出一般的,本来还有些挣扎的梦比优斯一下子卸了劲,跌坐在地上,搞得赛罗都懵了,生怕又给弄出新伤。“你说的对,….一直以来,总是大家添麻烦…..”

  “搞什么啊,你可是被泰罗大哥选上,好歹是去了一趟地球,把常驻任务也完成了,现在怎么还是这副软到不行的态度?”本来还以为是自己不小心给梦比优斯哪里碰到了伤口,没想到这家伙居然因为自己一句话就消沉了?火气是一下子就上来了,赛罗本来还指望着梦比优斯从地球回来之后本事大长,能痛快地再打一场,这小子居然跟之前都没啥变化?“平常雷欧那几个老家伙对你好也就算了,你不会听别人好话听惯了,现在受不得我这的委屈了是吧?”

  “不,不是!”梦比优斯没想到赛罗会有这么大反应,紧张地往前跨了一步,却忘记了未愈的伤口,腿吃不住力,身体失重般向地面扑倒。

  “喂!”这绝对是从待K76这鬼地方开始赛罗受到惊吓最多的一天了,想着可能是自己把话给说重了,梦比优斯还偏偏是真性情到不行,为了给自己解释居然连伤都忘了….赛罗不免有些内疚,下意识撇撇嘴,一把支起梦比优斯,给他扶到了周围还算光滑的石块上。“我也不是想找茬…你说吧,也当恢复恢复,他们几个老…老前辈肯定没事,不也是你说让我要相信同伴的么…”

  “赛罗,你是不是也觉得….我没法成为独当一面的战士?”

  “哈?你开什么玩笑?你要是没法成为什么独当一面的战士,泰罗大哥还给你千方百计送地球上去?拜托,当年在竞技场训练的时候,就没你出不了的风头,现在你来跟我说这个,变着法说我不行?”赛罗被梦比优斯一个问题搞得莫名其妙,总感觉这家伙变了很多,可又说不出来,这种异样感让他很不舒服,过去亲密无间的同伴一下子就拉开了距离。

  “其实…我也不知道,赛罗,今天这些话也是我第一次说。当着哥哥们的面,我总有种负罪感….过去在竞技场,我觉得哥哥们是我的前辈,所以尽职尽责地指导我,但是,后来去了地球上,哥哥们居然也都来帮我…..我觉得大家对我太好,好的让我喘不过气来。其实,在光之国修养的时候,才是我最累的日子,我很怕…怕不能为哥哥们派上用场,不能像父亲一样为光之国战斗。”梦比优斯感觉到手被握住了,稍微有了些笑意。“赛罗,你大概不知道,我有的时候很羡慕你,总感觉你能享受每一场战斗,不管是挫败还是胜利,都能再站起来,学习到更多的经验…..我其实不喜欢战斗,只是不想看到哥哥们受伤,不想看到被战争伤害的生命,每次只要想到这种场景,身体就不由自主动起来了。”

  “梦比优斯,你还真是某种程度上天真到让人摸不着头脑啊。”

  “诶?”

  “这不是很好吗?什么负罪感,我告诉你啊,你就是那种非把别人对你的好,哪怕一丁点都记着,还总想着要回报。所以。才对每个人都是傻子一样的…..温柔。再说,你又不是我,干嘛非得爱上打架啊?咱们出发点不同,你啊,就是那什么雷欧老头说的,守护之心,对身边的人都想去保护,这不是挺好吗?只不过,我是没有那什么想守护的,顶多是替你操操心….”

  “赛罗…..赛罗一定也有守护之心!只不过还没有发现!”

  “不是,这正说你呢,怎么就扯我身上来了?”

  “我…真的很感动,第一次把这些话说出来,赛罗能这么认真听我说,理解我,还说了这么多安慰我,果然,真的是很温柔的人啊。”

  “啊…啊?温柔,你搞错对象了吧!”赛罗差点往后一个踉跄,要不是现在还穿着修行甲,梦比优斯绝对能看见自己的脸肉眼可见地变红了,这个家伙,夸人都不带正常的,从小到大都没人说过自己温柔,实在太奇怪了!

  “赛罗你看,是佐菲哥哥的签名!大队长已经赶到哥哥们那边了,似乎战斗已经解决了。”

  看到梦比优斯还沉浸在危机解除的喜悦中,赛罗不禁松了口气,还好警备队那些老家伙算靠谱,不然就是自己拖了会时间,这家伙还得没命地往战场赶。“话说,既然没事了,你是不是可以回去好好养伤了?”

  “嗯!不过在那之前,有件事要拜托赛罗。”

  “行,你说,只要不会被雷欧老头往死里揍就行。”

  “什么呀,雷欧哥哥不会这样的,这个,皮古蒙,就拜托给你啦!”梦比优斯小心翼翼地将皮古蒙挽在手中,递到赛罗面前。

  “啊?这啥?我不要,这么小一点,到时候我跟雷欧打起来误伤到它怎么办?”赛罗下意识就想拒绝,本来自己每天就够累死累活了,现在还得费心思照顾这么个麻烦,不过想到自己刚刚的承诺又不太好意思。

  “刚刚赛罗不是说想了解自己的守护之心吗,那就从皮古蒙试试看嘛,你别看它体型小,但是这个族类智慧很高,能够和我们一族完成意念对话,赛罗训练结束之后还可以跟它聊天解解闷,而且……”

  “得得得,我知道了,我留着它行了吧。”赛罗最受不了梦比优斯用那种奥特诚恳的语气跟自己说话了,再这么下去这家伙就算拜托自己转行去科技局他可能还就真听了。“我会保护好这小家伙的,你就赶快回去养伤吧,等我回去咱们好好打一场啊!”

  “赛罗你真是….一定要保重啊,我在光之国等你!”

  “那接下来….”赛罗无奈地叹了口气,把皮古蒙不知所措地捧在手心。“这到底要咋照顾啊,喂,你这么智慧的话…能不能帮我想想怎么整下雷欧,让他明天别给我训练?”

  “Pi…..”

——————————————————————————————

光总:在?赛罗你对我们科技局有意见?

雷欧:我发誓要是他说这话时候我在旁边....这兔崽子就别想以后有休息时间。

评论(8)

热度(1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