ろに

【谈及家的时候】终回 M78

终于到了完结倒计时啦,这一回梦仔没有出场,默默在回忆和对话中刷存在...我们的雷欧师匠和赛少剧情大铺开,顺便补了之前的坑~话说琢磨这俩师徒过去的日常真的很容易ooc,大家慢慢享用!

————————————————————————————————

 雷欧最初对赛罗的印象很一般,总觉得这小子就是欠打。刚来光之国的时候,雷欧还保留着在地球的习惯,常常和赛文外出执勤,因此总也能听到恩师提上一嘴自己的儿子,对赛罗本来没啥意见,但看到赛文总是叹着气忧虑的样子,心里也不太好受,想着这小子就不能稍微懂事点么?

  后来,第一次见到这孩子还是赛文拜托他和阿斯特拉去给赛罗在的班级代节课,原因居然是赛罗宁愿翻墙出去发呆也不肯乖乖听课?这还了得,于是当时上课雷欧也没收住手,把投影怪兽的仪器给弄坏了,但就结果上来说,这小子确实后来一个月都没再敢逃课。不过…也就持续了一个月。

  再到后面,雷欧就遇到了梦比优斯,在听说这孩子遭遇的时候不免揪心了一把,毕竟生父在面前被杀害….对这么小的孩子来说肯定是个大打击。偏偏自己还被托付成为他的教官,本来还担心梦比优斯过于消沉,自己也不好安慰,没想到这孩子居然和当年发誓为父报仇的自己有的一拼,虽说训练时候一根筋到休息都顾不上不是什么好习惯,可每天注视着这位心向坚定的战士成长,实在是件令人感动的事。

  梦比优斯正式通过测试进入警备队后,雷欧又清闲起来,突然失了这么一个乖巧懂事的徒弟,不免有些患得患失,而正在他预备着下一次长期外勤任务的时候,梦比优斯突然火急火燎跑过来说有件重要的事要拜托自己,也就是嘴一快先给答应了,不然要是先听清拜托内容的话,雷欧说不定想转身走人。

  “你说什么?赛罗触碰火花塔?”雷欧觉得自己一定是听错了,本来之前只是觉得这小子叛逆了点,现在怎么看都是给他惯出毛病了!在梦比优斯起码长达俩小时的好言相、真心拜托外加持续恳求眼神期间,雷欧这拳头,是一会攥紧一会松开。想撒手不管吧,好歹答应了梦比优斯,这孩子犟起来和牛似的,可真要接手了,让他去教育一个差点触犯光之国宇宙法的刺头实在是麻烦….算了,讲不好还不能揍好么,也算给这小子长点记性。

  刚开始在K76给赛罗训练的时候,雷欧发誓自己从来没这么想用尽全力去教训一个学生——怎么会有这么一根筋的小孩?!梦比优斯也就算了,好歹是竖直向上成长,这赛罗倒好,偏横着长,不管怎么给他讲理,就是不听。也就真打起来,喊他注意着攻击的时候脑子才派上用场。就比如你在他受伤时候本来想给点鼓励顺便疗伤,这小孩保证能来上一句“别在那装好人。”;或者难得跟他掰扯点光之国的事,就有这么一句“呵,跟我有关系么,反正被赶出来了。”;最气人的是,难得想给这小子旁敲侧击一下父亲对他的厚望,居然直接说“啊?老爹这种东西我才不需要,肯定也是个半吊子的家伙。”…….久而久之,雷欧表示他再也不和赛罗聊天了,省的自己在训练的时候收不住方寸,要疗伤直接生拉硬拽,反正皮糙肉厚;传达信息直接奥特签名,总之是避免战斗指导外一切口头交流。

  但这一切,在接到和梦比优斯的救援任务回来之后,就发生了系列稀奇古怪的变化。本来他们俩也就单纯一个战斗上的师徒关系,每天照惯例打完之后,井水不犯河水。可这几天雷欧总发现赛罗在结束修行之后鬼鬼祟祟地看着自己,主要是这小孩穿的铠甲吧,能量放射性贼强,想不注意到他都难,就跟旁边蹲着一只巨型贝蒙斯坦差不多的存在感。“赛罗…你要是有话就直说,不用这么….客气。”

  “啊?我没什么话….就是…”赛罗简直无语了,这还是第一次在这个老家伙面前这么尴尬,都是拜梦比优斯所赐!要不是他搞来这个什么皮古蒙,压根就不会有现在这么多要操心的,什么晚上给它安哪住,训练时候要照看,最要命的就是食物,赛罗对于光之国以外的生物是需要阳光以外的食物摄入来维持生命这点常识还是有的,可关键是,K76这鬼地方除了沙子就是土,自己又没法离开,眼看着皮古蒙就快饿晕了,赛罗只好厚厚脸皮,看能不能从雷欧这顺点东西。“那什么….之前你喊我看的《怪兽生态学》,我看到有个叫皮古蒙的生物,想….问问你有没有它平常的食物。”

  “你说的是卡塞尔星球的草籽?我这里还剩一点,你要的话拿去吧。”

“?”赛罗都惊呆了,这什么情况?雷欧中蛊了这是?自己编了个这么奇怪的理由他还真就把情报告诉自己了,还顺带着食物….这个雷欧真的不是假的吗?

“怎么了,你不要?……不过也是,卡塞尔的草籽算是光之国小孩喜欢的零食了,我还说你怎么突然对这个感兴趣。”

“零…零食?”

“是啊,你没看到书上的标识吗?皮古蒙的食物对于我们奥特曼来说是可食用的,所以幼生体的小孩常把这个作为零食。”

“啊,我看到了,就是这个….是我没事太闲了,就想看看真货,话说你怎么会随身带着?”赛罗咽了下口水,好不容易编出了个没那么尴尬的借口…也难得对雷欧有些改观,看不出这家伙年纪一大把还喜欢吃零食?

“在光之国的银色山谷,有很多因为异星侵略而流离失所的怪兽,他们暂时寄居在那,之前有几次战斗我也带回来几只皮古蒙,问了银十字队长怎么照顾,所以时不时会去给它们带点吃的。”意识到自己说的,雷欧下意识愣了一会,这好像是他第一次和赛罗这么正常的聊天吧?平常他们俩的对话一般不超过三句,这小孩是开悟了还是受刺激了?

“哦,这样啊,那这个什么尔的草籽我先拿走了….辛苦,谢了。”

雷欧琢磨着赛罗从拿走自己手里的草籽到说完话最后直接跑了中间不到3s的时间,突然觉得发现了什么大事件:赛罗居然道谢了?而且搞了半天他连草的名字都没记住,果然说看书就是骗人的,那这小子要这草籽想捣什么鬼?静坐了半天,雷欧都想不到有什么恶作剧是能用上这卡塞尔草籽的,算了,还是静观其变吧。

“今年的警备队选拔赛也很热闹啊,听说梦比优斯都当上特别教官了。”说出这句话纯粹是无心之谈,不过雷欧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不再说下去…..明明决定不会跟这小子聊天了,怎么又说上了,这下还得考虑待会听完赛罗的“言辞”怎么才能压住火气。

“是吗?那梦比优斯过的很好啊,光之国最近挺太平的吧。”

果然…赛罗绝对是在自己离开期间发生了什么事啊!这绝对不像是这小子能说出来的话,雷欧惊讶得都不知道该说些啥,可总不能问….你怎么能说点人话了?这种问题吧,踌躇了半天,摇了摇头“梦比优斯的话还是老样子,总是顾别人顾不上自己,之前和泰罗出去做任务…..”

不知不觉,雷欧讲了很久,赛罗也坐了很久,久到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耐心地去听别人说话了。雷欧看赛罗要听,没捣什么乱,就继续讲,也不再考虑赛罗到底遇到了什么,深入感情的话题一向不是他的强项,自己能做的,是完成赛文与梦比优斯的嘱托,尽可能地帮助赛罗成长起来。

“梦比优斯最近的任务也就这些,不过我说的都是些任务报告上的内容,具体的等你回去再和他聊吧。”

“回去之后….吗,我…..真能回去?”赛罗承认,这些经历很精彩,梦比优斯确实成长了许多,已经强大到自己都无法预测昔日友人的实力了,如果….之前没有那么意气用事,自己是不是现在也能站在梦比优斯的身旁,和他一同战斗?

“赛罗,光之国没你想的那么太平。”雷欧瞥了一眼,看来今天谈话效果不错,这小子也算心思正了些。“每个月,甚至每天,警备队的队员都会接到各个星系的求援信号。也许你不知道,我们奥特一族因为受到等离子火花的惠泽而变得强大,可相对的,在宇宙的其他角落,这份惠泽也带去了灾难,像你上次说的皮古蒙,它们一族也是受到等离子照射的影响,异化了身形,极大削弱了自身战斗能力。成为警备队的一员不是一名奥特战士值得炫耀的资本,而是愿意去承担这一份责任的决心。”

“.…..”赛罗没有回话,他也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一直以来,从接受学习训练开始,就不断有前辈老师拼命给自己灌输要加入警备队的思想,简直烦得要命,加入警备队有什么了不起的,不过是些冠冕堂皇的老头子而已,还没事就爱管闲事。可….他并不知道,原来光之国有这么一段历史渊源,也没有想过,自己与生俱来的力量,是背负着生命的重量的。

“其实赛文哥哥告诉过我,你当初找他求教的时候发生的争执。”雷欧刚开始是不能理解赛罗的,他也搞不懂兄长的这一份体谅究竟从何而来。当初他们吵架的理由很简单,赛文在训练赛罗的时候提了一句“你的战斗就是空壳,没有心的拳脚终究打不赢胜仗。”,这下赛罗火了,想都不想就怼了上去“呵,搞得你多了解我一样,整天待在警备队高高在上的样子,装模作样地给后辈指导,不就是仗着自己出过任务么,就会说一堆大道理,莫名其妙!”,这是赛文脾气好!给了赛罗一拳就走了,要是听见这话的是自己,这小子别想竖着走出训练场!“他后来没有对你说教,不是不想管你,是觉得,有些事,要自己经历了才懂。当时,你是不是就觉得进入警备队很拉风,泰罗哥哥他们都是为了让你出人头地才去训练的?”

“嗯…..”

这父子俩还真像,总是在奇怪的地方这么率直。雷欧也是在陪赛罗修行的这几年才慢慢能领会到赛文当年的想法,赛罗是太平日子出来的孩子,战争、守护、生命、牺牲,是他不能从教科书上感受到的。对他来说,警备队不过是一个闪闪发光的象征,发出光芒太过耀眼,常常不能看到太多的东西。因此,最好的成长方式,是让他感受到战斗的疼痛,悲伤,用最真实的经历来变得强大。“现在也别想那么多,就这么练吧,想要回去也得先打倒我再说,怎么,看你没什么信心?”

“哈?怎么可能,放马过来!”

  虽说前段日子算是跟雷欧处的还行,不过这老头子最近又不知道抽什么风,天天训练强度怕不是和自己有仇。“喂!有没有搞错,你这是修行还是谋杀!”赛罗是实在受不了了,这几天感觉自己骨头都快散架了。

不过没想到的是,雷欧居然真的停下了动作,迟疑了许久,默默走开了。

???赛罗惊呆了,什么情况?这老头搞什么鬼,生气了?不可能啊,明明他自己这几天抽风一样训练自己….不对,就算他生气,管我什么事?赛罗是越想越莫名其妙,还有点委屈…浑身痛的要命,回去还得照顾皮古蒙,要是这老头明天修行时候不恢复正常,就坚决不跟他再讲一句话!

“赛罗….”

刚回到准备休息的地方,身后极其熟悉的声音把赛罗吓得一激灵,合着你非要把今天的补揍回来是吧!

“抱歉,这几天是我的失职,这是给你缓解疲劳的药,还有多剩下的一些草籽,你也一起拿去吧。”

…..等等,这算不算雷欧在给自己道歉?!赛罗接连收到两次惊吓,有点反应不过来,话说这这家伙居然也有这么心神不宁的时候,该不会是光之国出了什么事吧?“那什么….最近,光之国还好么?”这只是不好意思白拿东西!绝对不是出于关心才问的!

“.…..”雷欧思忖了好一会才妥协似的开了口“是….梦比优斯,他….”

“你说谁?梦比优斯?他怎么了?出事了,还是失踪了,受伤严重吗,现在恢复了没?”

“你等等等。”雷欧先稳住了赛罗,“你先给我冷静啊,我是看在你是梦比优斯同伴的份上才告诉你的,这些情报都还没公布,别给我冒冒失失的。”

“行行行,我老实,你赶紧的。”

“.…”果然不能太体谅这小子,雷欧有些后悔。“几天前,梦比优斯在巡逻的时候收到了希卡利的求援消息,虽然泰罗哥哥和艾斯哥哥先赶过去了,可他中了敌人的埋伏,解决完的时候受了不小的伤,后来又强行变换形态进入炎之谷…..最后,还使用了奥特炸弹解决了敌人….现在虽然脱离了危险,但实在身体虚脱,到现在都没有醒。”

“雷欧,你….不,是你们奥特兄弟几个,是怎么看待梦比优斯的?”

“?”虽然有些莫名其妙,雷欧本以为赛罗知道了会吵着要回去看望梦比优斯,没想到突然冒出这么个问题,而且态度还意外的严肃,让他不由得认真思考了一会儿。“梦比优斯是费迪前辈的儿子,是火焰一族最后留在警备队的战士,不过,他也是我们几个最小的弟弟,作为兄长,我们自然是想保护….”

“不想让他受伤,不想他接触到更残酷的现实,不希望他成长?”

“你这是什么话,我们比任何人都为梦比优斯的成长骄傲,怎么可能不希望他成长?”雷欧隐隐感觉到赛罗话语中掺杂的怒气,总觉得这小子今天有点不对劲。

“雷欧,如果我问,有没有什么能不每天挨揍抗打就变强的法子,你有么?”

“哈?你小子皮痒了是吧,又想动歪脑筋?”雷欧已经隐隐握紧了拳头,就准备着给这小子上一课。

“明知道没有不受伤努力就能变强的道理,你们却还要用这种自相矛盾的想法对梦比优斯进行所谓的‘保护’。”赛罗淡淡地瞥了一眼雷欧,不经意间咬紧了牙关“在你们心里,压根就没有把他当做战士,所以那个家伙才会一直想去证明自己,要不是…要不是你们永远对他表现出一副疼爱小孩子的态度!梦比优斯怎么会每次战斗都拼了命去胜利..不要用同情的眼光去看他了!”明明….梦比优斯有这份实力,却在这种‘爱’中,逐渐迷失自我…

——“所以拜托您,不要这样看着我,教官”——

“赛罗….你…”雷欧着实没想到今天居然被赛罗上了一课,这孩子说的话,几乎让自己看到了百年前初次成为梦比优斯教官时候的重影。那时的梦比优斯,也是郑重地拜托自己,不要用同情的眼光去看他。明明答应了要做到,可现在居然又被教育了,自己还真是个不合格的教官啊。“抱歉,这确实是我们兄弟几个过于爱护梦比优斯了,以后我会帮着慢慢纠正他们,我认同梦比优斯,作为警备队的战士的一员。”

“我……”赛罗这时候脸都快红到脖子根了,看来有时候穿铠甲还是有好处的….他是真没想到,雷欧这老家伙不管干什么都是直来直去,半点不带拖泥带水的,本来今天打算了为梦比优斯和他大战几百回合,现在搞得都不知道说什么了。“….谢谢….”

雷欧看破不说破,经过了今天这一番对话,也算是看出赛罗这小子已经能够去体谅别人了,距离得到让那位王认可的守护之心,应该也快了吧。“聊天聊够了就来训练吧,反正对你我可是不会同情的,少给我看你那点花拳绣腿的东西,做好觉悟吧。”

“呵,谁要你同情,别磨磨唧唧的,上吧!”

话声刚落,天空上银光一闪,赛罗感觉到刹那间面前刮过一阵厉风,还带着自己极其熟悉的能量。朝着风向望去,他看到,土中,深嵌着一把冰斧

———————————————————————————————

雷欧对赛罗的教导在我看来肯定也是教学相长的,对赛罗来说,雷欧算是重塑他世界观,价值观的重要存在,他们日常的对话应该是很饱满的,看到这俩现在在舞台剧上这么有爱,真滴是有爱啊!

评论(5)

热度(1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