ろに

【谈及家的时候】第十一回 M78

其实这里的剧情本来是打算速写过的,奈何越写越能感觉到大哥是真滴好啊,这么温油这么体谅的大哥哪里找!

虽说如此,勋章组滴互怼是不能少滴,希梦的暗糖也是要发滴,来吧来吧!

————————————————————————————————

  赛罗跟着雷欧修行的日子里,赛文接的外派任务数量一下就多了,明眼人也看得出,就是为了能经过怪兽墓场去看看自家儿子。不过近期也知道梦比优斯那边出的事比较多,光是安培拉一战就出动了整个警备队的主力,幸好这孩子挺了下来,也漂亮完成了地球的最后一战。

  “那个,大哥,最近你桌上的反思报告好像特别多啊,是泰罗那边的竞技场最近有闹事的孩子吗?”赛文本来没怎么在意这事,不过就他来警备队的间隔几天,佐菲桌上的报告瞬间就翻了几倍。

  “哦,那个啊,不用在意,是梦比优斯和希卡利的。”

  “这样啊,等等,梦比优斯和希卡利?他们不是刚刚接受荣誉授勋吗?怎么突然就要写反思了,是….犯了什么错吗?”梦比优斯的授勋仪式赛文是亲自参加的,看着曾经的小孩有了现在这样了不起的成绩,他也是很欣慰的。况且,能以奥特兄弟的身份加入警备队,算是很高的荣耀了。

  “没犯什么错,他们俩现在不是算我们兄弟几个一员么,这是我作为大哥的直接管教。”佐菲是知道了坚持让泰罗带梦比优斯的决定算是搬石头砸自己脚,真是学到了精髓啊!就不提之前擅自离开光之国的那次,私自翻任务报告,违抗返回命令,还把希卡利给带跑偏……幸好是自己在地球上留了一手,如果没能借助迫水变身给安培拉致命一击,后面还不知道有多大一个烂摊子得收拾!

  “你是气梦比优斯知道了安培拉的情报还违抗你的返回命令吧。”赛文刚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也很惊讶,这孩子还真是不声不响地啥都憋在心里,这要在地球有个万一哪是说来银十字就能恢复的。

  “我跟你说啊,梦比优斯年纪小冲动也就算了,希卡利他自己多少岁心里没点数吗?跟着瞎胡闹,以前还来说我老脑子一热,我看他是脑子跟着梦比优斯热没了!”佐菲本来还指望着希卡利过去把梦比优斯带回来,去了个泰罗无功而返就当是被徒弟感动也就算了,这家伙倒好,人带不回来不说,还把自己的命给赌进去,扯一套什么能量耗尽在临界点能融合两个气息的道理,糊弄谁?不就是用命赌一把看俩变身器能不能互保么?

  “你也消消气,我看他们报告都写的密密麻麻的,肯定也吸取教训了。”

  “呵,你说梦比优斯能收敛我还信,就希卡利少来没事找事我就拜拜火花塔了。”佐菲拿起了一沓报告,“刚开始一周,梦比优斯的内容全是自己写的,到了后来他们俩直接给我互换对方以前的东西写,可不就是希卡利出的主意么?就觉得我不会看呗。”

  “不过,最近倒是没见到他们出任务,是大哥用写报告把他俩的日常任务给换了吧,安培拉一战过后按照长期任务的规定只有两周的休整时间,这样一来,也让他们能好好休养身体。”赛文也是摇头,不知道是不是年轻一代的血性啊,个个出任务每次都带一身伤回来,看来竞技场的教育内容得好好改改。

  “那个,打扰了,佐菲队长在吗?”梦比优斯自地球一战回到光之国,从此就算是和任务绝缘了,除了例行往银十字跑跑检查身体的恢复状况,其余时间都是窝在家里写反思报告。虽说希卡利硬是把自己的报告一起写了,可总觉得有些不妥,再加上地球上一系列违抗命令的行为…..这个队长办公室还是不得不来一趟。

  “梦比优斯?今天不是你去银十字检查的日子吗,怎么来这了?”

“啊,赛文哥哥也在,嗯….我是想来和队长正式道个歉,是我太任性了才让希卡利受伤,还逼得哥哥们从光之国赶到地球,以后完成任务我一定量力而行!那个,佐菲队长….能不能恢复我的日常巡逻任务啊…”现在天天除了休眠就是写报告的日子让自己仿佛梦回当初警备队文试复习,再这样下去,梦比优斯觉得自己快闷得长蘑菇了。

  “喊哥哥吧。”

  “诶?”

  “还有门口另外一个,来了就进来吧。”佐菲本来也没想怎么为难梦比优斯,毕竟事出有因,这孩子本心没错,就是初生牛犊办事不够成熟,需要来点反思刹刹车,现在目的也达到了。他真心气的是希卡利啊,多大个人越活越回去了。

“我是来交报告的,梦比优斯也在啊。”

这位蓝族的科学家说谎还语气还不带波动的,赛文嘴角抽动,明明梦比优斯一进来自己就感觉到希卡利也到了,以前怎么发现他还有这本事?

“呵呵呵,你的报告我是一,一都认真看了,写的态度够认真的。”正好把希卡利候来了,不冲他两句佐菲都感觉对不起自己。

“我是写的很认真,梦比优斯的我也都检查了,怎么样,还要继续写吗?”本来写几份反思也在希卡利的预料之中,这佐菲倒是够狠,直接让连着写一个月,搞得自己是天天除了实验报告就是反思报告,就跟屏幕死磕上了。

“啊….希卡利…”看着面前两人一下就紧张起来的气氛,梦比优斯都不好意思沉默了,赶紧先把希卡利给劝住。

“你…..”

“警备队通知:怪兽墓场杰克奥特曼失去通讯,请速派支援。”

“不和你多话…”看到来自情报局的签名,佐菲也懒得再和希卡利抬杠,赶紧先布置救援。“梦比优斯,希卡利,恢复的差不多了吧,我通知了艾斯和雷欧,这次的支援就你们了。”

“是,佐菲哥哥!”

希卡利确实是来等梦比优斯的,没想到莫名其妙就接到了任务,看着小孩在前面和俩哥哥聊得正开心,犹豫了一下,还是拍了拍他。“那个,梦比优斯,我有些话想和你说。”

“诶?好的,那哥哥们,我和希卡利待会就跟上,你们先走吧。”

艾斯和雷欧不解地看了眼希卡利,也没有多问,和梦比优斯告了别就先出发了。

“其实,有句话一直想和你说,关于之前地球上的事情….我欠你一个对不起。”

“等等?希卡利,怎么突然说起这个?”显然是没想到希卡利突然会来这么一句话,梦比优斯有些僵硬,而且为什么要这么说?“不用道歉,不用道歉,而且是我一意孤行要留下来才让希卡利后面受伤,怎么会是你的错呢?”

“梦比优斯…”希卡利拉起面前小孩的手,看着梦比姆气息上活跃的能量反应,像是松了口气。“我当时…其实有两手方案,一是引爆骑士气息内所有能量,和安培拉星人同归于尽,二是用最后的能量把你转移走。可在我执行之前,没想到你居然用最后的能量变了身,所以,我最后是实在没有办法才赌了一把,看我们气息的能量能否融合…对不起,只能用这种办法来保护你。”

“那这样看的话,希卡利确实欠我一个道歉,但不是这个原因!”

“嗯?”

“之前在地球就说过了吧,希卡利老把我当成要保护的小孩子,但是,我们成功了不是吗?和GUYS的大家一起,我们用全新的形态赢得了胜利,难道不是因为大家都相信我们吗,相信我们拥有打倒安培拉的力量,希卡利在那个时候肯定也是相信我的!”梦比优斯照着希卡利的样子也抓起对方的手,将自己的梦比姆气息靠了上去。“正是有了大家相信的力量,我才能战斗,变强,希卡利不用为了能不能保护我道歉,但是要为了一开始不相信我道歉哦!而且,以后的战斗也要相信我,现在我们可是战斗搭档了,要培养默契才行!”

“好,这个是应该道歉,以后一定相信你。”希卡利终于笑了起来,诚恳地点点头。“既然这样,我们也做个约定,无论什么时候,请梦比优斯相信我绝对不会做伤害你的事,好么?”

“这个肯定啊,希卡利怎么会做那种事情!”

  太平的日子过久了,脑子就容易反应慢一拍,接到佐菲关于哥哥们和梦比优斯在救援任务中失联的签名,泰罗还差点没反应过来,自从安培拉星人大势已去,警备队已经很久没出现任务失联的意外了。“佐菲哥哥,还是让我先去看看情况吧,要是敌人有埋伏,我会及时发签名回来。”虽说带上救援小队比较保险,不过眼下情况特殊,刚结束了怪兽活跃期,很多战士还都在银十字恢复,要是带上竞技场新毕业的学生自己也不放心。

“行,你带上这个等离子能量恢复装置,记住,只要有意外发生,第一时间发送签名。”佐菲也知道泰罗在想什么,不过身为大哥,他还是给备上了保险装置,虽说雷欧艾斯比较省心….可万一梦比优斯那孩子能量又耗尽的话又得伤上加伤了,希望他们都能平安回来吧。

“放心吧,我肯定把他们带回来!”

———————————————————————————————

写的时候就觉得光总和梦仔互抓手好戳我啊!超有画面感,还有被报告迫害的光总表示怨念实体化~

评论(3)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